景觀花卉種子 
綠化草坪草種 
水土保持草種 
植物保水劑 
[首頁][產品介紹][植物保水劑]

植物保水劑

  植物保水劑是一種吸水性很強的聚合物,將它與土壤混合,當澆水或下雨時,可以吸收200倍以上的水,它在土中扮演臨時貯水的角色,當植物需要時,再釋放給植物。在缺水的地點及其他澆水不方便的場所,效果特別好。

  植物保水劑是無毒的,它和各種植物相容並存,可以用在栽培各種花卉、樹木、盆栽、蔬菜、果樹、草坪等植物,景觀綠化植生及水土保持。

  植物保水劑會逐漸的被紫外線破壞它的結構,再被微生物分解為二氧化碳、水和含氮的化合物,有效期約3~5年,對環境不會造成傷害。在歐美及日本等先進國家已被使用多年。

推薦用途:

    (1).道路植生,行道樹種植。

    (2).邊坡植生,植草、植花、植樹。

    (3).海濱防風定砂植生。

    (4).乾燥地區農業作物栽培及造林植生。

    (5).公園綠地、運動場、高爾夫球場。

    (6).庭院、陽台、盆栽等。

主要功能:

    (1).減少水分流失,不用經常澆水。

    (2).節省澆水時間及人工費用。

    (3).降低植物移植的傷害衝擊,提高植物的成活率。

    (4).增加水的供應力,促進種子發芽或花木的成長。

    (5).土壤不會結成硬塊,增加土壤的通氣性,植物能發育良好。

    (6).減少肥料的流失。

使用方法:

   (一).種植樹木

   先將一半的保水劑分散撒在植穴內,再將剩餘一半均勻混入回填土,然後充分的澆水。如果是沙土,用量需要增加約30%。

    (1).土球直徑10公分的小樹,例如七里香小灌木,每棵用量約10-15公克。

    (2).土球直徑20公分的樹木,例如黃葉榕大灌木,每棵用量約30-40公克。

    (3).土球直徑30公分的樹木,例如5公分粗的喬木,每棵用量約60-80公克。

    (4).土球直徑40公分的樹木,例如6公分粗的喬木,每棵用量約100公克。

  (二).植草

  播種前整地時,每100平方公尺面積,將2~4公斤的保水劑均勻拌入土中,深度約5~15公分,如果是沙土,用量需要增加約30%。播種後也可以撒施保水劑覆蓋種子,每100平方公尺使用約2-4公斤。

  (三).花圃

  每100平方公尺面積,將2~4公斤的保水劑均勻拌入土中,深度約5~15公分,如果是沙土,用量需要增加約30%。

(四).噴植種子覆蓋

  每1000公升(1噸)的水,加入2 公斤的保水劑,依噴植厚度不同,每分地(約1000平方公尺)需要6-8 公斤。


Copyright (c) 2010 BIG LEAF SEED COMPANY. All rights reserved.

service@bigleaf.com.tw